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龙华区首档直播式执法活动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03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309d9bc4f2a3fced629e0c33d7c68720.jpeg

  为了通过“阳光执法”以点带面查处违法行为,引导各行各业“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以复工复产为主题的龙华“执”播活动。

  “执”播现场,按照规范的执法流程,执法人员对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包括生产车间、除尘系统、安全生产台账等。在检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也对车间工作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相关问题的询问,对企业复工复产“六个一”的落实情况进行抽查。

  本次检查的整体情况良好,但仍存在部分员工岗位风险认知欠缺等问题。执法人员提醒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记安全生产红线,并向企业开具执法文书,要求企业就此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以上检查全过程均以直播方式展开,视频点击量近100万。龙华区应急管理局“阳光执法”的监督方式赢得观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