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龙华区安委办召开第一季度建筑施工安全管理联席会议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03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督促建筑行业监管部门认真落实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全力压降建筑领域生产安全事故,近日,龙华区安委办组织召开第一季度建筑施工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区安委办副主任霍松涛同志出席会议,市住房和建设局、区住房和建设局、水务局、建筑工务署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596233559.jpg

  会议首先观看了2021年龙华区典型生产安全事故警示片,随后市住房和建设局、区住房和建设局、水务局、建筑工务署分别汇报了2022年监管在建项目的基本情况和安全监管措施,重点汇报了复工复产情况。

1890621644.jpg

  最后,松涛同志对我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监管部门要认清我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形势,加强建筑领域“重点项目、薄弱环节、特殊人群、特殊岗位、特殊作业”监管力度;二是监管部门要继续落实生产安全监管“三个必须”要求,常抓不懈丝毫不能放松;三是压紧压实监管部门责任,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个人,强化监管部门责任履职;四是监管部门要加强协作沟通,形成上下联动、互相配合的协作格局,共同解决建筑领域生产安全中的矛盾和问题;五是压紧压实企业生产主体责任,做到从严查隐患、从严整治、从严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