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03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公告要求,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保障重点工业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3月21日,龙华区应急管理局成立5个检查组,联合相关街道应急办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指导服务,确保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当天下午,龙华区应急管理局派出检查组联合大浪街道应急办,对深圳深凯硅胶制品有限公司开展恢复生产经营企业督查和“回头看”行动。检查组人员介绍,该公司为规模以上企业,3月14日至20日因疫情暂停生产经营,2021年两次因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被龙华区应急管理局约谈,“对这类型企业,我们更要在其恢复生产经营后进行全面细致检查”。

  检查组人员认真检查了该公司的防疫措施、重点危化品使用场所和储存场所安全管理情况等,发现该公司存在部分危化品未张贴安全标签、安全技术资料说明书不符合规范要求、危化品容器未密封,以及安全管理人员不能有效辨识危化品等问题,当场要求该公司立即整改。

  执法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人员在该公司生产现场开展安全宣传,通过讲法规、讲事故案例、讲风险,督促企业员工了解岗位安全责任,主动开展隐患排查、防范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