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筑牢安全防线——开展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危化品单位安全生产专项指导服务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03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根据深圳市疫情防控要求和局主要领导的工作部署,3月21日下午,副局长韦志对同志带领危化科联合大浪街道应急办前往深圳深凯硅胶制品有限公司开展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危化品单位安全生产专项指导服务。

  首先,志对同志详细查看并了解了防疫措施,重点危化品使用场所、储存场所的危化品安全管理情况,发现该公司存在部分危化品未张贴安全标签、安全技术资料说明书不符合规范要求、危化品容器未密封、调油房防爆风机、金属托盘、工作台未做静电接地保护措施,防爆灯电源端口使用塑料胶塞封堵,安全管理人员不能有效辨识危化品,未依法履职等严重问题。

  随后,志对同志现场通过讲法规、讲事故案例、讲风险,要求:一是企业各层级管理人员要认清岗位安全责任,主动依法履职;二是要对重点场所、重点设备和危化品等开展全面辨识和隐患排查整治;三是要主动学习法律法规,提升法律责任意识;四是要按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最后,根据检查出来的问题隐患,执法检查组现场开具执法文书,并拟对该公司安全管理人员未依法履职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