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同志主持召开全区三防工作会议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03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3月2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同志在区委大楼510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三防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斌同志、副区长王朝成同志及区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上,区三防办汇报了我区汛前准备工作情况,并就近期及未来天气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区相关部门和各街道汇报了应对近期恶劣天气工作情况以及汛期防御工作部署。

  朝成同志要求,各单位要全力做好防洪排涝设施的隐患排查工作,加强辖区内涝点整治,加快推进应治未治工程,确保按照年度整治计划完成整改。

  志斌同志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市、区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足最充分准备、采取最有力措施,切实把各项防御工作落实到位。各单位要积极动员,压实责任,全面开展排查检查和抽查工作,全力做好极端天气的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工作。

  卫华同志强调,国家、省、市高度重视三防工作,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三防工作。卫华同志要求:一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增强做好三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坚决打赢今年防汛首战;二是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做到预警预报“零延误”、隐患风险“零放过”、应急准备“零疏漏”;三是压紧压实“责任链”,严格落实三防责任制,强化“三个联系”制度落实,深化基层防灾能力建设,强化督查和问责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工作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