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启动“一盘棋”响应,区安委办开展在建工程安全督导检查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03月3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3月26日,区安委办为迅速落实市、区领导相关批示指示及26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启动“一盘棋”响应机制,按照安委办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在建工程安全督导检查。督查组抽查8个在建工地,发现1个工程的项目经理未在岗,且吊装作业作业区未设置警戒隔离区,其他项目施工现场暂未发现吊装作业及危大工程相关安全隐患。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区住建、水务、建筑工务和交通运输等部门要落实“三管三必须”,一是强化巡查检查,严密组织在建工地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加强建筑施工现场精细化管理,督促项目监理单位监督指导施工单位加强作业计划、作业风险、作业条件管理。二是抓好危大工程管控,严格落实危大工程特殊时段(法定节假日、周末休息日、夜间)“非必要不施工、凡施工必报备、凡施工必提级管控”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危大工程“六不施工”要求;三是发挥信息化监管作用,充分运用建筑工程智慧监管平台,常态化开展视频巡查,动态掌握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状况。四是强化源头管控,积极探索运用诚信管理手段限制事故单位的市场准入,严防建筑施工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