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斌同志赴福龙路赣深铁路桥段内涝积水点、龙华图书馆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龙华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年04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4月27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斌同志率队到福龙路赣深铁路桥段内涝积水点、龙华图书馆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福龙路赣深铁路桥段积水点,志斌同志检查了积水点隐患整治情况,现场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应急处置措施、工程治理和监测预警等情况汇报。志斌同志强调,当前已进入汛期,加之龙舟水将至,务必要高度警惕,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并作出要求:一是要优化监控监测设备分布,确保对风险点形成无死角监控;二是加强预报预警工作,降雨量达到预警值时要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措施;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工作,抢险力量要提前布防、提前预置,提高应急处置工作效率。

  在龙华图书馆,志斌同志了解了馆内各场所的使用功能、人流量、周边环境等情况,对图书馆消防控制室、消防设施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强调,“五一”假期将至,要切实做好图书馆等人密场所的安全管控。志斌同志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控制好入馆人流量;二是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相关部门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制定时间表,立即整改,并加强后续检查;三是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对突发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