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龙华区开展机械设备安全管理实务座谈交流会(第一期)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05月1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夯实龙华区机械安全本质化技术治理,全面压降机械安全事故,5月9日下午,龙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龙华区机械设备安全管理实务第一期座谈交流会,副局长史占秋同志、基层基础科负责人、安全监管和执法科负责人、街道执法巡查人员、区/街道坐班专家,优质园区/企业安全负责人和重点机械设备使用企业计 112 人参加。

  占秋同志通报了龙华区近三年来工伤事故数据,分析机械伤害事故的主要规律,要求对重点危险设备加建库管理机制,建立危险源分析台账、检查完善安全装置的有效性,加强一线作业人员应急技能培训,重点强调在设备检维修的过程中做好“六个一”。

  会上,专业老师讲解了安全管理的基本概念,通过事故案例分析事故的分类和安全风险管控措施,以及机械设备安全管理的推行,并对机械设备安全管理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交流。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组织预防机械伤害事故做专题系列培训和座谈交流,从安全联锁、安全光栅、隔离防护、双手操纵和具体机械设备应用案例做深层次交流学习,并就具体案例上门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