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区安委办召开龙华区第二季度建筑施工安全管理联席会议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全力压降建筑领域生产安全事故,督促建筑行业、业务主管部门认真落实安全监管主体责任,近日,区安委办组织召开龙华区第二季度建筑施工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区安委办副主任霍松涛同志,市住房和建设局质监站副站长静恩渤同志出席会议,区住房和建设局、区水务局、区建筑工务署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区安委办通报了近期建筑工地专项督导检查情况;随后市住房和建设局、区住房和建设局、区水务局、区建筑工务署分别汇报了目前建筑工地基本情况、安全监管举措及成效。

图片2.png

  最后,松涛同志对我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继续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各监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要求;三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及时排除事故隐患,重点对危大工程项目进行监管,精准预防事故发生;四是加强行业、业务主管部门安全监管责任,责任落实到人;五是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企业自查自纠能力,强化警示教育宣传工作,全面遏制建筑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