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龙华区顺利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06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 “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21日下午,龙华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华区安全教育基地(龙华区基层治理学院战训基地)多功能厅顺利举行。

  龙华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蒋翔同志,区消安委办主任、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郑建雄同志,区交安委办副主任叶汉华同志、区城市安全风险防控中心主任杨晓鹏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宣誓仪式

  龙华区政协委员、深圳市博铭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代毅代表龙华辖区企业宣读“做好第一责任人”承诺书

授匾仪式

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蒋翔同志为公益援助团队授匾

  据了解,为助力优化全区营商环境,龙华区组建安全生产公益援助团队,由龙华区应急安全管理协会牵头,以协会和区安全专家委员会专家为主要成员,通过线上扫码预约的方式,受理企业的个性化安全需求,如教育培训、应急演练、指导整改、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入企免费服务。同时协调化解企业和政府监管、企业和第三方服务机构就检查标准不一、整改措施不明产生的矛盾,目前已上门义务服务富士康、新百丽、英维克等全区百余家企业。安全生产公益援助团队将持续为全区企业的安全生产问题“排忧解难”,做好政府安全生产监管的得力助手。

领导致辞

  龙华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蒋翔同志在致辞中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同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求各部门、各街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二是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依法诚信经营,做安全生产的“带头人”。三是要求所有从业人员和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坚决摒弃安全陋习,自觉遵章守纪,规范操作,坚决杜绝违章野蛮作业,做安全生产的“排头兵”。

启动仪式

  区安委办蒋翔主任,区消安委办、区消防大队郑建雄主任,区交安委办叶汉华副主任,区城安风控中心杨晓鹏主任和龙华区政协委员、深圳市博铭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代毅共同启动龙华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安全公开课

  课程中,安全讲师对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中的:明确要求深入扎实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排查整治不认真,未列入清单、经查实属于重大隐患的,要当作事故对待,引发事故的要从严从重追究责任进行了专题解读。

活动抽奖

  活动尾声,现场通过大屏滚动的方式抽取线上签到的30名幸运观众,送出精美礼品一份。接下来,龙华区安委办将举办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请关注“深圳市龙华区安全教育基地”微信公众号进入龙华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云平台,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赢取丰厚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