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监管视频会议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06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刻吸取龙华区近年来发生的工贸领域事故教训,进一步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问责后果,加强安全监管,更好的防范事故发生。近日,龙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监管视频会议。我局法制科、危化品监管科、安全监管和执法科、基层基础科的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会,各街道应急办全体安全巡查员(网格员)开设分会场。

  事故调查处理科王彦锋同志将负责辖区的、参与调查的事故为基础,并以事故调查中发现的问题为素材。以狠抓重点出发,加强事故重点类型、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的安全检查,强化监管效能;进一步狠抓责任,谨记事故主要原因,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反思事故暴露出的现阶段安全监管存在的问题,深刻吸取教训,加强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