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龙华区开展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专项整治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06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贯彻落实区领导指示要求,切实压降电动自行车亡人事故,区安委办、区交安委办决定从6月21日起,在全区开展为期两周的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专项整治行动。

  区安委办、区交安委办迅速响应、全面部署,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于2022年6月20日印发了《区安委办 区交安委办关于开展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专项整治的紧急通知》,要求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交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和分工,加强路面执法管控,加强师生家长安全管理,加强工业园区、大型企业、环卫、绿化行业管理,加强建筑工地管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有效压降电动自行车亡人事故。

  建立“一日检查、一日一通报”专项整治机制,压实压细各单位监管责任,区安委办、交安委办自6月21日起每日汇总各单位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并制作专项整治简报。

  各部门、各街道积极对单位驾乘电动自行车的员工进行登记、提醒和检查管理,并签署“承诺书”,自觉遵规守法,同时积极引导身边亲人、朋友戴好安全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