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利剑”统一执法日专项行动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07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强化我区电气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督促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消除安全事故隐患,有效压降事故发生,2022年7月6日,区局决定以“电气消防安全”为主题开展2022年第9期“利剑”统一执法日专项行动。

  上午9:30,各行动小组集结队伍、备齐执法监察装备、召开部署会,迅速出击,奔赴执法一线。本次“利剑”行动坚持发挥执法记录仪监控平台的指挥中心作用,通过监控平台与各街道执法中队行动小组进行现场连线指导开展行动,记录仪监控平台的屏幕实时展示执法行动状况,实现实时调度指挥、实时视频指导等功能。

  此次行动区应急管理系统共检查企业63家,整治安全隐患110项,拟立案处罚18家。接下来,区应急管理系统将跟进行动中发现的事故隐患整改工作,对突出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做好立案处罚,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持续以标准化、规范化开展执法行动,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进一步全面推动企业遵守安全生产法、落实好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