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守夜”行动的报告(第二季度)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07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立足“抓值守在位,抓闻令即动,抓扑救有效”的工作思路,为及时消除工业园区及员工宿舍存在的电气安全等各类隐患,进一步增强园区企业管理人员及员工的安全、应急意识,夯实一线义务消防队伍“扑早灭小”先期处置能力基础,保障广大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从2017年至今,在全区范围内常态化开展每周三晚(特别防护期或重大活动期间连续开展)“安全守夜”统一行动,检查工业园区的消防及应急值班值守落实情况,推动建立片区联防联动机制,守点护面结网保卫辖区安全。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2022年第二季度,龙华区应急管理系统累计检查工业园区253家次,检查工业园区宿舍1578间,拉练义务消防队88次,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形成闭环管理,防患于未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到了全覆盖不间断地拉练,确保工业园区、工贸企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