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会同住建部门召开观澜街道观光路1120号工地“7·21”触电死亡事故现场警示会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07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我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近日,龙华区应急管理局会同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观澜街道观光路1120号工地综合楼7楼“7·21”触电死亡事故现场警示会,会议同步线上直播。区住房和建设局、区建筑工务署、观澜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观澜街道辖区区管项目经理参会,其他街道办事处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区管其他项目相关人员设立分会场参加线上警示会。

1.jpg

       会前,涉事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建设单位对事故情况和原因进行了发言检讨。会上,区住房和建设局提出各单位要明确当前形势,坚决遏制事故多发态势,加强监管、严厉执法;各企业务必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龙华区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最后,区安委办对近三年发生的触电事故情况进行了分析,并从事故直接原因和时间方面深入剖析。同时,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求各行业、业务主管部门及各街道结合触电事故季节性特点,加强在建工地施工临时用电管控及“二小零”涉电工程监管,规范作业,保障安全施工;二是加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责任追究力度,严格追究严重违法行为刑事责任,建立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公告和通报制度,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平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