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区安委办开展空调安装维修行业领域全区统一整治行动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07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警示宣传,强化空调安装、维修作业前、作业中安全管理,抓牢抓实源头安全管控,有效防范空调安装、维修作业导致的高坠、触电等安全事故发生。2022年7月28日,区安委办组织开展空调安装维修行业领域全区统一整治行动。

  在行动前,区安委办印发了《龙华区安委办关于开展第三季度空调安装维修行业领域全区统一专项整治行动》,明确了“八个”检查标准,一是严查空调安装维修企业(门店)是否为每位作业人员配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安全防护用品;二是严查空调安装维修企业(门店)是否组织作业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确保作业人员正确穿戴使用安全防护用品;三是严查空调安装维修企业(门店)从事空调安装、维修、拆除作业人员是否持有高处作业等相应的特种作业操作证;四是严查空调安装维修企业(门店)是否张贴空调安装维修警示宣传标语;五是严查空调安装维修企业(门店)是否落实空调安装维修作业票制度;六是严查社区工作站是否将空调安装维修作业票制度传达至辖区各空调安装维修企业(门店)和物业小区、城中村管理处等;七是严查社区工作站是否组织开展(张贴)空调安装维修警示宣传;八是严查城中村、物业小区等是否严把入口关,核验空调安装维修作业票及特种作业操作证。

  在行动中,区安委办、各街道全面动员,依职责结合检查要点及相关标准开展全区统一整治行动。

  截至行动结束,全区六个街道共出动537人,检查324家次,登记空调安装工人337人,持制冷与空调作业操作证151人,持高空作业操作证260人,持电工操作证148人,收取作业票479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