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性文件

索 引 号:000000-02-2017-057492

分 类: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2017-09-10

名 称:龙华区2017年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若干措施

文 号:

主 题 词:

龙华区2017年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若干措施

来源:龙华政府在线 日期:2017年09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一、实施原村办学校整体提升工程

  为促进教育均衡、公平、优质、特色发展,大力提升原村办 学校综合竞争力,自 2017 年起,对新田小学、库坑小学、大水坑小学、桂花小学、广培小学、振能小学、德风小学、观澜第二小学、清湖小学、松和小学、民治小学、高峰学校和上芬小学13 所村办学校实施整体提升工程。计划用两到三年时间,将这些村办学校办成设施一流、理念先进、师资优良、质量卓越、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学校。

  二、实施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基础支撑工程

  为加快推进龙华“智慧教育”建设,提升龙华区教育信息化水平,自 2017 年 9 月起,将全区公办学校教育城域网汇聚带宽统一升级至万兆。

  三、实施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工程

  为构建智慧互动课堂,拓展教育教学空间,实现课堂教学向“智慧化”发展,按照全区公办学校专任教师实有人数,给公办学校每位专任教师配备一台专用移动教学终端。

  四、实施班主任技能提升工程

  为加快班主任专业发展,建设一支优秀的班主任教师队伍,出台《深圳市龙华区班主任队伍建设行动计划(2017-2019)》,自 2017 年 9 月起,对龙华区公办学校在职在岗班主任每学年每人安排技能提升专项经费12000元。

  五、继续实施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教师(保育员)年度考核“优秀”奖励

  为加强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教师(保育员)队伍建设,提升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教师(保育员)队伍综合实力,继续实施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教师(保育员)年度考核奖励。

  六、提高幼儿园等级创建奖励标准

  为提高我区幼儿园等级水平,提升我区学前教育整体服务水平。自 2017 年 9 月起,对我区幼儿园通过区一级幼儿园等级评估创建的奖励 20 万元,通过市一级幼儿园等级评估创建的奖励30万元,通过省一级幼儿园等级评估的创建的奖励50万元。

转载来源:


转载时间:


转载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