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关于《深圳市龙华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英才港入驻管理操作指南(试行)》的政策解读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日期:2023年04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一、背景依据

  为深入贯彻人才强国战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完善 龙华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英才港(以下简称“英才港”)管理体系,我局起草了《深圳市龙华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英才港入驻管理操作指南(试行)》。

  二、目标任务

  一是规范英才港运营秩序,二是提高英才港运营效率和管理质量,三是提升英才港服务品质。鼓励和引导优秀企业(团队)入驻,为龙华区创新创业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三、主要内容

  《操作指南》分为总则、服务管理、入驻条件、申请材料、入驻流程、管理与监督、其他事项七部分,规范英才港运营模式,鼓励和引导优秀人才及团队入驻,为龙华区创新创业发展提供强大助力。《操作指南》以英才港的建设为中心,围绕如何规范入驻条件、提供服务、入驻管理与退出机制,体现全过程的管理。

  (一)第一章 总则。一是介绍英才港基本情况,明确规定主管部门及专业运营机构职责;二是明确操作指南的适用对象。

  (二)第二章 服务管理。主要对入驻英才港的单位提供的服务介绍。一是明确了入驻单位免费享受相应时间的办公位及使用会议室等英才港公共设施的情况;二是明确了入驻单位团队成员和工位调整的管理办法;三是明确了英才港专业运营机构管理使用办公空间细则;四是明确了入驻单位可享受英才港的服务。

  (三)第三章 入驻条件。对申请入驻英才港的创业团队和企业条件进行说明。一是明确了入驻单位负责人所需满足学历背景、年龄等要求;二是明确了优先入驻条件。

  (四)第四章 申请材料。明确了申请入驻英才港的团队或企业需要提交的相关材料。

  (五)第五章 入驻流程。明确了申请入驻英才港的程序。

  (六)第六章 管理与监督。一是明确了英才港入驻单位的入驻时长和续期管理。二是明确了入驻单位监督管理、退出管理内容。

  (七)第七章 附则。对该《操作指南》的解释适用、实施日期进行总体性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