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关于《深圳市龙华区高层次人才确认管理办法操作规程》的政策解读

来源:龙华政府在线 日期:2020年01月0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一、与旧的操作规程相比,新的操作规程有什么不同?

  答:根据区委、区政府机构改革总体部署,龙华区人力资源局成立后新承接职能对应的政策需进行变更。因此新政策与旧政策相比主要是政策的实施及发布主体由原来的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变更为区人力资源局。

  二、劳动合同即将到期,相关部门是否受理申请吗?

  答:如劳动合同即将到期,需补充新签订劳动合同,以确保在审件进程中劳动合同为有效材料。

  三、社保有断缴或补缴记录会影响申请吗?

  答:申请确认为高层次人才,要求申请人在区用人单位连续缴纳3个月及以上社保。若存在断缴、补缴,要求申请人在符合条件之后重新提交申请。

  四、纳税有断缴或补缴记录会影响申请吗?

  答:申请确认为高层次人才,要求申请人提交税务部门出具的连续3 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若存在断缴、补缴,要求申请人在符合条件之后重新提交申请。

  五、单位正在变更地址,营业执照还要提供吗?

  答:如未申请,先提交现有的营业执照,待出具新的营业执照后补充提交最新营业执照。如已申请,待出具新的营业执照后及时向受理部门提交最新营业执照。

  六、评审材料清单里的每一项材料都要提供吗?

  答:评审材料清单中,学历学位证书及验证证明、个人视频为必要材料,申请人应完整提供。其他材料申请人可根据自身情况提供,但不限于评审材料清单。建议提供完整的评审材料,避免因申请人提交材料不完整影响评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