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关于《深圳市龙华区引进和培养医疗卫生人才实施办法(试行)》的政策解读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19年12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加强区医疗卫生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卫生强区,建设健康龙华,大力提升我区医疗卫生技术水平,根据市区有关人才工作的文件精神,在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了《龙华区引进和培养医疗卫生人才实施办法(试行)》。现说明如下:

  一、编制过程

  成立文件起草小组,认真研读政策,分析现状,起草文本。通过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分析了目前我区卫生健康单位引进和培养人才存在的问题,总结了《龙华新区引进公共事业高层次人才实施办法(试行)》实施效果和不足,预测了未来5年我区卫生健康系统新增床位和人才缺口。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形成了《实施办法》(送审稿),经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会议研究,于2019年12月16日印发,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二、编制目的

  进一步加强区卫生健康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卫生强区,建设健康龙华,大力提升我区卫生健康技术水平。

  三、编制依据

  1.《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医疗卫生三名工程”政策措施的通知》(深府〔2014〕99号);

  2.《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广罗湖医改经验推进基层医疗集团建设若干措施的通知》(深府办规〔2017〕5号)

  3.《关于印发深圳市引进高层次医学团队管理办法的通知》(深卫计发〔2015〕73号);

  4.《龙华新区“龙舞华章2020”人才发展若干措施(试行)》(深龙华发〔2016〕4号);

  5.《关于印发深圳市龙华区机关事业单位柔性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深龙华人才通〔2017〕3号);

  6.《龙华新区引进公共事业高层次人才实施办法(试行)》(深龙华规〔2016〕1号)。

  四、主要内容说明

  《实施办法》分为八章,共46条:

  第一章总则,共4条,主要说明《实施办法》的政策依据、适用范围,人才引进的方式及资金管理。

  第二章引进医疗卫生人才,共6条,主要说明引进医疗卫生人才的基本条件、分类。

  第三章引进高层次医学团队,共5条,主要说明引进高层次医学团队的基本条件和有关要求。

  第四章引才程序,共2条,主要说明引才的流程。

  第五章人才培养与激励,共7条,主要说明在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和激励方面的举措。

  第六章人才综合保障,共4条,主要说明医疗卫生人才在住房、教育、配偶就业等方面的保障措施。

  第七章管理与监督,共6条,主要说明医疗卫生人才或团队的管理和监督措施。

  第八章附则共12条,主要说明相关附属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