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关于《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集体资产管理局)关于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免租减租操作指引》政策解读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2年03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一、背景依据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部署,依据《龙华区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免租减租操作指引》,实施区属国企物业免租,鼓励倡导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参照减免物业租金等工作。

  二、目标任务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政企携手、共克时艰,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稳定预期,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稳定经济增长。

  三、主要内容

  (一)区属国企租金减免对象及标准

  1.减免对象:

  对承租区属国企经营性物业(创新型产业用房除外)的实际租户(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除外),区属国企予以免租

  2.减免标准:

  (1)对正在承租区属国企经营性物业的实际租户,免除其2022年3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归属国有部分的租金;

  (2)对在《龙华区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发布之前已缴纳免租期租金的实际租户,租金不再退回,减免期相应顺延;

  (3)已签订城市更新过渡期补偿协议的,不适用该免租政策。

  (二)倡议股份合作公司参照国企做法减免租金

  1.减免对象:

  承租龙华区股份合作公司土地、物业的实际租户。

  2.减免标准:

  倡议股份合作公司参照国企做法在2022年3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进行租金减免。

  3.租金减免补贴标准:

  对2022年3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实际减免租金60万元以上的股份合作公司(按归属股份合作公司的租金计算),按其减免实际租户租金的20%予以支持,单家股份合作公司最高200万元。

  (三)工作要求

  1.各区属国企须采取有效措施,宣讲免租政策,做到免申即享,确保实际租户享受政策。

  2.因减免租金影响区属国企业绩的,在经营业绩考核中根据实际情况予以认可。

  3.请全区股份合作公司全力响应租金减免要求,主动作为、共克时艰,积极为承租土地、物业的实际租户减免租金。

  4.请全区股份合作公司做好租金减免工作,简化决策程序,可以经“三会”表决同意后进行减租免租,及时将减租免租信息报送至辖区街道集体资产管理部门汇总,并按照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要求申请租金减免补贴

  四、咨询电话

  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0755-23338526(国有资产管理科),0755-23338456(集体资产管理科);

  深圳市龙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0755-23332387;

  深圳市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13823515302。

  五、有关事项

  本指引如与上级法规冲突,以上级规定为准;本指引由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集体资产管理局)负责解释。


                       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集体资产管理局)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