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稳企支持(文体娱乐类)申报操作指引》的政策解读

来源: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期:2022年03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贯彻落实《龙华区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第二条“稳企支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助企纾困解难,稳定经济增长,我局牵头制定了《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稳企支持(文体娱乐类)申报操作指引》(以下简称《操作指引》)。现就《操作指引》解读如下:

  一、编制背景及目标

  (一)编制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政企携手、共克时艰,根据《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华区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的通知》(深龙华府办〔2022〕4号)第二条规定,我局将提供稳企支持,具体标准是:“助力重点行业应对疫情冲击。对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并在条件具备时开展经营的限额以上住宿(隔离酒店除外)、餐饮、汽车销售企业,以及纳统景区、旅行社、电影院、体育、演艺娱乐场所,给予2022年3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实际支付租金总额20%的补贴,最高20万元(承租创新型产业用房、已享受第一条免租减租政策的除外)。”

  (二)编制目标

  帮助龙华区纳统景区、旅行社、电影院、体育、演艺娱乐场所纾困解难、提振信心、稳定预期,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稳定龙华经济增长。

  二、编制思路

  在起草《操作指引》过程中,我局参考了《龙华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操作规程》。

  三、编制过程

  2022年3月21日,为加快落实“稳企支持”条款,我局启动了《操作指引》的编制工作,并征求区发展和改革局、科技创新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司法局、财政局和审计局等相关部门意见。我局经充分吸纳各单位反馈意见,对《操作指引》进行了修改完善并提请审定。

  四、主要内容

  《操作指引》包括六部分内容,分别是政策依据及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附则、名词解释,主要对措施的申请条件、资助标准、申请材料、办理流程进行明确,同时对措施中涉及的名词进行解释。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本《操作指引》中的日期、比例及金额等,如无特殊说明均包括本数。

  (二)本项目与龙华区内其他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存在重复的,按照就高不重复原则予以资助。

  (三)本操作指引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