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龙华区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金融支持操作规程的起草说明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2年03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一、规程出台背景

       2022年3月20日,深圳市龙华区政府印发了《龙华区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的通知(深龙华府办〔2022〕4号)(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若干措施》规定“本政策由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会同各牵头单位负责解释,申请指南和操作指引由各牵头单位另行加快制定并组织实施”。为落实《若干措施》的相关规定,推进龙华区惠企政策落实,我局制定《龙华区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金融支持”部分的操作规程。

       二、编制依据

       以《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华区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的通知》(深龙华府办〔2022〕4号)、《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龙华区区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深龙华府规〔2021〕10号)等为依据。

       三、编制必要性

       2022年3月20日,龙华区印发《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华区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的通知》(深龙华府办〔2022〕4号),文件规定“政策申请指南和操作指引由各牵头单位另行加快制定并组织实施”。

       “助企‘十条’措施”制定后,窗口时间紧,为推动政策落实,加速“助企‘十条’措施”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稳定预期,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稳定经济增长,有必要制定进一步细化操作流程。

       四、主要内容

       “金融支持”部分的操作规程由降低企业贷款成本类操作规程、降低企业担保费用类操作规程、实施防疫保险补贴类操作规程三部分组成。

       各操作规程由正文和附件构成。正文部分包括政策依据及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附则等5部分,其中,政策依据及资助标准是对该规程依据的说明,申请条件是对申报主体相关要求的具体规定,办理流程是指导申报主体申报并明确相关受理程序的规定,附则是对整个规程的补充规定。附件部分包括申请书、填表承诺书、基本情况表、需提交材料清单等,附件是对正文的补充规定,并指导企业按规定要求填写相关承诺。

       特此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