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深圳市龙华区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 第二条 稳企支持类操作规程(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2年03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一、规程出台背景

       2022年3月20日,深圳市龙华区政府印发了《龙华区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的通知(深龙华府办 〔2022〕 4号)(以下简称“若干措施”),通知规定“本政策由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会同各牵头单位负责解释,申请指南和操作指引由各牵头单位另行加快制定并组织实施”。为落实“若干措施”的相关规定,推进龙华区惠企政策落实,我局制定《龙华区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 第二条 稳企支持类操作规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操作规程(征求意见稿)”),进一步细化操作流程。

       二、起草过程

       2022年3月20日,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启动了“操作规程(征求意见稿)”的编制工作,严格以“若干措施”相关规定文本为依据,并对比市、区相关产业部门产业政策操作规程,针对“若干措施”条款进行研究讨论,对“若干措施”第二条条款制定单独操作规程,最终形成“操作规程(征求意见稿)”。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于2022年3月22日就“操作规程(征求意见稿)”征求各相关单位意见,并对意见采纳情况进行了汇总。

       三、主要内容

       “操作规程(征求意见稿)”是由稳企支持类操作规程单独组成,该操作规程对应“若干措施”中相关政策表述。

       该操作规程由正文和附件构成。正文部分包括政策依据及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受理时间、附则、名词解释等7部分组成,其中,政策依据及资助标准是对该规程依据的说明,申请条件是对申报主体相关要求的具体规定,办理流程是指导申报主体申报并明确相关受理程序的规定,受理时间是对项目的具体受理方式和审核时间的规定,附则是对整个规程的补充规定,名词解释对专业名词进行解释。附件部分包括申请书、填表承诺书、基本情况表、需提交材料清单等,附件是对正文的补充规定,并指导企业按规定要求填写相关承诺。

       专此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