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委办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再生资源行业督查统一行动

来源:龙华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1年12月3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落实区领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相关批示指示精神,12月25日开始,区安委办督查组按照区安委办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工作部署,对再生资源回收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开展专项督导检查,重点对是否存在超范围回收经营及回收场站内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机械安全开展检查。截至目前,区安委办已开展6期再生资源行业督查统一行动,共检查再生资源回收企业32家,覆盖6个街道,检查发现安全隐患147条。

  为切实提升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落实隐患闭环整改,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突出安全隐患,督查组对回收站点负责人提出相关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开展整改,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二是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加强安全培训,提高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三是严禁回收经营范围外相关物品,严禁违法违规处理危险物品,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

  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属地管理责任,全覆盖摸排,逐一建档,对辖区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全面纳管。同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事故隐患“零容忍”,凡是存在违规住人、二合一、电单车入室、违规用电、消防设施不达标、回收经营范围外物品、违规处理废旧物品的,必须依法依规从严处理,情节严重的要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切实消除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