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委办组织开展春节前安全督导检查

来源:龙华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年01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也是安全风险的叠加期、安全事故的多发期,特别是临近春节,交通枢纽、大型商超、旅游景点也将迎来客流高峰。为落实国家、省、市、区岁末年初及春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及区领导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2022年1月24日,区安委办督查组根据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工作部署,对辖区交通枢纽、人密场所、旅游景点开展安全督导检查。重点对场所的应急预案、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节假日值班值守、电气安全、疫情防控等情况开展督导检查。从源头逐一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除,确保在春节期间各类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经营单位,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立即整改,及时消除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二是要对场所开展全方位节前安全检查,特别是消防设施、特种设备,要查漏补缺和及时整改,确保经营场所春节期间安全运行。

  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隐患,区安委办将发函进行督促整改,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依法履行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加大执法力度,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严密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面提高辖区安全保障水平,为群众欢度祥和安宁春节的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