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2022年公共住房任务计划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2年07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一、工作目标和内容

  根据《深圳市住房发展2022年度实施计划》,龙华区2022年公共住房建设筹集、基本建成(含竣工)任务如下:

  (一)建设筹集任务

  龙华区2022年公共住房任务计划建设筹集23144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3663套,共有产权住房1639套,保障性租赁住房17842套(其中社会主体出租保障性租赁住房16000套)。

  (二)基本建成(含竣工)任务

  龙华区2022年公共住房计划基本建成(含竣工)1738套。

  二、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强化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指挥部统筹、协调职能,明确各相关部门职责分工。不定期组织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指挥部会议对公共住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加快研究处理,督促各有关单位全面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责任。建立公共住房例会制度,定期组织召开公共住房工作例会,跟踪落实公共住房各项任务落实情况。

  (二)各司其职,狠抓责任落实

  各责任单位应根据具体项目和《龙华区2022年公共住房任务分解方案》要求,倒排工作时序,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务必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实时跟进本单位所负责建设的所有项目,开展日常跟踪协调推进工作。对存在困难,进度滞后的项目及时上报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指挥部协调解决。

  (三)提高审批效率

  进一步增强公共住房项目紧迫感和责任感,发展和改革局、住房和建设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要继续改革行政审批制度,缩短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高水平、高质量地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各项工作。

  (四)加强宣传与引导

  公共住房的建设和管理离不开社会公众的参与,要加强宣传工作,正确引导公众舆论,实现公共住房工作透明化,增强公众对公共住房工作和相关政策的理解与支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微信等多种媒介,及时宣传报道公共住房工作动态,突出成绩、亮点和先进典型,对公共住房活动进行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报道,充分调动各方积极因素推进公共住房建设,努力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大力推进公共住房建设的浓厚氛围。

  附件:1.深圳市龙华区2022年公共住房计划开工建设筹集项目表

              2.龙华区2022年公共住房计划基本建成(含竣工)项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