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经问策学习深圳国资国企综合改革先进思路 ——龙华区国资局赴深圳市国资委拜访学习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1年05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抢抓双区建设发展机遇,学习国资国企综合改革等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的交流,5月26日上午,区国资局局长、党组书记黄永胜率队前往深圳市国资委拜访学习。市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任萍出席交流座谈会,市国资委综合改革处、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战略发展研究处、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考核分配处负责同志,区国资局分管副局长、党组成员何逸明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国资委综合改革处主要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深圳市国企三年改革行动方案主要内容以及下一步对市属国有企业的定位及监管方向。

      永胜同志汇报了龙华区国资局机构编制情况以及龙华四家区属国企发展情况,并表示,深圳市属国资国企近年来在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效,龙华区国资国企应认真学习借鉴,继续加强与市属国资国企的深入交流,也希望市国资委在政策制度修订、资源拓展及项目合作等方面多给予支持与指导。

      随后,区国资局分管负责同志就龙华区国资党委成立、国企领导人员薪酬体系改革、投资项目审批以及推动市区两级国企项目合作等事宜向市国资委进行请教探讨。市国资委各部门负责同志就国资局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指导与解答。

      市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任萍表示,通过本次交流学习会,市区两级国资监管部门碰撞出很多经验干货;希望龙华国资国企积极抓住综合改革试点机遇,进一步健全国有企业管理体系,结合龙华发展实际,充分发挥本土资源及运营优势,加快推进改革创新步伐;同时,市国资委各部门将积极予以指导,推动市区两级国资国企深入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