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力争打造国资国企综合改革“龙华样本”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1年07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迅速通过召开党组会“第一议题”学习传达、党支部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区国资局(集资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当前国资集资系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全面实施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点,推动股份合作公司转型升级发展,为燃动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国资集资力量。

已编辑图片

  (一)加强组织学习,充分领会核心要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扎扎实实抓好宣讲学习,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精神的热潮,精心组织,充分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作为指导国资局推进国资集资监管工作的方向标。

  (二)坚持以史为鉴,传承汲取奋进力量。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党建专题活动暨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合作发展推介会,围绕党的领导和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发展主题,深入挖掘集体经济组织的党史及改革发展素材,以推介会为契机,力促市、区国企与龙华区股份合作公司在盘活闲散资金、开展城市更新、物业统租统管、人才引进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促进国企与股份公司合作共赢。

  (三)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服务中心大局。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迈向新征程的重要起点,也开创了经济发展的新局面。国资集资干部要立足本职,增强全局意识和前瞻意识,主动谋划,积极推动龙华创建深圳市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实验城区,力争为全市区级国资国企改革提供范例和样本;加快搭建国资国企信息管理平台。探索结合新兴科技为国资监管业务赋能;加大力度拓展国有、集体产业空间,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产业空间保障;加快完善集资监管制度体系,推动专项资金补助落地落实;加快探索推进薪酬绩效和股权改革,为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