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2年01月0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2月30日下午,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少波同志,党组成员、副局长翁锦麟同志分别带队到区属国企、社区股份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在人才街区城市更新项目工地,少波同志传达了区委区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及有关精神,要求龙华投控集团高度重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在实处。随后,少波同志详细检查了施工现场,最后结合发现的问题,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年关将近建筑施工进入冲刺阶段,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单位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思想,严守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前部署,排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严防出现欠薪问题。同时要求各项目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明确责任人、措施,限时完成整改,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现场各项管理工作。

  在民治商业中心,锦麟同志一行检查了室内装修、外立面施工现场、主要楼道及重点地区的消防设施、水泵房及配电房的使用情况,并听取了项目施工进度、设施设备及安全员配备情况的汇报。翁锦麟同志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本次安全检查是贯彻落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斌同志的工作要求,请街道集资部门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在项目施工进入尾声、主体物业尚未入住之际,切实做好安全生产责任交接,切勿产生项目安全实施主体责任空档期;三是对现场检查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及时整改,并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