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不出门也能逛展馆学做版画

来源: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期:2020年03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日前,疫情期间中国版画博物馆推出了“云看展”和“微课堂”版画公教活动,让在家防疫的市民不出门也能感受到版画艺术之美。

  为了让市民在家也能欣赏到计划展出的《藏珍:从古典到当代——中国版画博物馆藏西方版画精品展》,中国版画博物馆通过微信公众号“观澜版画”,推出了两期“在家云看展”系列,把西方版画的时代轨迹、艺术特色和文化内涵一一通过在线看展方式展现了出来。与实地看展不一样的是,“云看展”有详细的版画内容介绍以及作者的版画风格特点,市民在观看时可进一步加深对版画知识的了解以及作品印象。

  此外,中国版画博物馆手艺工作室也推出了“微课堂”版画公教活动。作为线下互动式体验活动,版画公教活动自推出以来便颇受市民喜爱。此次计划推出六场线上版画课程,课程以学员家中自行创作而设计,运用版画知识和手工艺结合的方式制作简单又有趣的版画作品。

  目前,“微课堂”版画公教活动已上线两期,接下来,还将有四场课程上线,对版画制作感兴趣的市民,赶紧关注“观澜版画”公众号,学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