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奥运会主题国际版画交流展开展

来源: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期:2022年01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月18日,聚焦——2022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题国际版画交流展在观澜开展,展览将持续至2月20日。想要领略版画“艺术之美”如何与冬奥会“力量之美”相融,可到中国版画博物馆1号展厅观展。

  据悉,该项目于2021年启动,由观澜版画基地联系并邀请当代国际版画界较为活跃的艺术家,以北京冬奥会为主题精心创作既有版画艺术价值,又能体现奥运精神的作品。

  此次北京冬奥会主题的创作和展览活动甄选了42个国家53位艺术家的作品参展。这些佳作的集中展示,是各国艺术家以版画这个国际共享的艺术形式表达对冬奥会在北京举办的热情期待与美好祝愿。

  受疫情影响,此次项目创作活动均由各国艺术家在自己国家完成作品的主要创作,并通过数字化的云视频通讯技术与观澜版画基地的技师们在线交流,进行远程合作印制版画作品。这既是版画基地与外国艺术家国际合作的成功尝试,也拓展了国际版画艺术交流的全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