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价监局持续开展规范转供电收费工作

来源:龙华市场监管局 日期:2019年05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近期市价监局积极做好我市2019年清理规范转供电不合理加价工作。3月1日,联合市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深发改[2019]246号,以下简称“246号文”);3月15日,联合市发改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深圳市进一步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工作方案》的通知(深发改[2019]290号),明确了2019年转供电环节收费政策,并对清理规范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从4月3日在龙华区召开转供电政策宣贯和提醒告诫会开始,到4月25日在罗湖区召开转供电政策宣贯和提醒告诫会为止,期间我局联合市发改委、市供电局先后密集在坪山(含盐田区、大鹏新区)、宝安、光明、南山、福田、龙岗、等辖区召开政策宣贯和提醒告诫会,各辖区局、区发改局、区供电局参会,累计完成全市1569家转供电主体全面政策宣贯提醒告诫。建立转供电工作群8个,各转供电主体和上述部门人员参加,进群人数1170人, 累计在线回复问题450余人次。
  通过此次全覆盖式政策宣贯和提醒告诫,重点解读了246号文相关转供电收费政策依据、清理规范操作指导;通报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转供电主体不执行国家电价政策的典型案例,对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曝光的行政处罚案例进行分析点评、提醒告诫,明确告知转供电环节收费违法违规行为的相应法律法规处罚依据,帮助企业了解政策动向、梳理政策重点,对转供电主体参会代表在执行政策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予以逐一解答。
  接下来我局将按照工作方案的部署和安排,以政策宣贯和提醒告诫会的召开为契机,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开展转供电环节收费专项重点检查,确保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的任务目标执行到位,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