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价监局扎实开展2019年“两节”市场价格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龙华区市场监管局 日期:2019年01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做好“两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保持市场价格稳定,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祥和、平安、欢乐的节日消费环境,根据国家局、省局以及我委的相关工作部署,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价监局迅速开展元旦、春节“两节”市场价格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自2018年12月27日起至2019年3月1日结束,重点对商品零售业、生活服务业、旅游景区、交通运输业等重点领域开展检查。  

  目前,市价监局已分别对茂业百货和平店、茂业百货华强店、永旺超市新洲店等大型零售商超开展节日市场价格检查。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了商超的商品明码标价情况以及商品促销情况,并将服务理念融入监管,现场对市场价格监管政策进行宣讲,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商品促销牌没有标明折扣基础,以及有折扣范围的未标明详见商品等易引发消费者误解的情况,执法人员均现场指出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市价监局将持续加强“两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严格依法查处各种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