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组织开展春运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 日期:2020年01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确保春运平安有序,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和谐的春运环境,根据《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市场监管保障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关于开展2020年春运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工作部署,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组织开展春运专项检查行动。

  2020年1月10日春运第一日上午,龙华局黄庆章调研员率稽查一科、民治监管所执法人员到深圳北站高铁站和客运站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客运票价执行的情况、各项优惠减免政策落实情况、客运延伸服务收费及明码标价执行情况、站点及周边食品安全情况、特种设备安全情况、宣传广告行为等。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实地查看了票价公示栏、客运延伸服务收费情况,车站内部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证照、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明码标价等情况,以及检查在用电梯的检测合格证书、电梯维保记录及突发事故应急措施等。本次检查,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黄庆章调研员强调深圳北站高铁站和客运站要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改善服务质量,切实做好明码标价、食品安全保障和特种设备维保等各项工作;龙华局执法人员要全面加强春运期间的各项市场监管工作,积极与客运站沟通,及时处置各类问题,共同保障春运平稳进行,营造和谐的消费环境和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