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稽查局局领导率队检查熔喷布市场价格秩序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 日期:2020年04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4月27日,市市场稽查局陈桂育副局长率队检查熔喷布经营市场价格秩序,市局重点企业派驻组蓝志明调研员陪同检查。

  根据国家总局关于继续加强熔喷布价格监管的要求,市场稽查局组织全系统持续加大对熔喷布生产企业的全面排查,坚决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检查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比亚迪公司、美添净化公司、飞虎公司等企业,对熔喷布生产数量、消耗数量、销售去向、成本变化、价格变动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

  陈桂育副局长高度赞扬了比亚迪公司从“复工复产”到“达产达能”,转“危”为“机”,体现了深圳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他指出,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国家荣誉,服务于抗击疫情的大局,自觉保价、保质、保供,防范中间商层层加码、推高市场价格行为。一是要严格履行社会责任,合法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二是要严格执行《价格法》的相关规定,不哄抬物价,不囤积居奇,不串通涨价。三是熔喷布生产企业要认真核实交易方的经营资格,直接供应口罩生产企业;口罩生产企业也要认真选择具有资质的原材料生产企业作为稳定的供应商,坚决遏制中间商转手倒卖的违法行为,如发现相关线索及时向监管部门报告。与此同时,陈桂育副局长介绍了市场稽查局利用“云上稽查”系统,搜索侵犯比亚迪防疫产品知识产权的线索并组织相关省市公安和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打击的成效,得到了比亚迪公司的高度赞扬。

  检查组一行还走访了深圳市荣格科技公司,与公司负责人围绕直销企业生产经营、拓展延伸、健康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