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召开2020年稽查执法工作会议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 日期:2020年09月0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推进稽查执法工作,提升稽查执法业务水平,严守市场安全监管底线,9月3日,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稽查执法工作会议,龙华局黄庆章调研员、各科所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稽查一科、稽查二科、法制科分别对龙华局今年1-8月份的执法总体情况、食品药品执法工作以及复议诉讼情况作简要通报,客观总结分析了我局执法工作中的成绩及不足,并对下半年的稽查执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由稽查二科、观澜所、民治所业务骨干通过PPT演示,分享基层执法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办案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及对案件的思考分析等。

  最后,黄庆章调研员总结讲话,他指出,面对疫情防控期间执法工作的严峻挑战,各单位要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并强调:一是要全面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稽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科学主动抓重点,坚持以深化执法办案工作为主线,以执法稽查为抓手,集中力量查办一批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社会高度关注的大案要案,全面强化各项稽查执法办案工作;三是要严格落实“执法三项”制度,规范执法程序,确保执法的严肃性及严谨性,防范执法风险,同时要加强执法队伍作风纪律建设,廉洁自律,做到文明执法、公正执法;四是要加强学习,多学多问多交流,及时总结办案规律,进一步提高执法办案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