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向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赠送锦旗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 日期:2021年01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锦旗.png

  1月6日下午,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以下简称“铁塔公司”)到访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交流座谈,并赠送一面“保障5G用电倾心倾力 服务城市发展全心全意”的锦旗,对龙华局迅速核查并责令某工业园物业公司退还其5G基站多收电费表示感谢。龙华局黄庆章调研员代表龙华局接受锦旗,稽查一科科长及相关执法人员参加仪式。

  2020年10月,根据市局开发的转供电电价监测预警系统分派的线索,龙华局迅速组织对转供电主体涉嫌违规加价收取终端用户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5G基站电费进行核查。经核,涉事工业园现行按照平均电价对终端用户收取电费,但因管理疏忽,对铁塔公司设置的5G基站仍按照原合同约定价格收取电费。涉事工业园物业公司收到通知后,对相关问题立即整改,并主动联系铁塔公司,退还多收的电费共计13余万元。

  座谈中,铁塔公司杨讯副总经理表示,5G基站的转供电降价退费对其公司发展意义重大。全市5G基站网点众多且用电量大,加之在设立5G基站时,与相关园区签订合同时约定的供电价格比现行实际政策规定的平均电价高出不少,如全市的5G基站都能按降费后的标准支付电费,一年可节约电费10亿元左右,将极大的降低基站运行成本。杨讯副总经理对龙华局全心全意服务企业,助力5G产业发展的做法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庆章调研员表示,5G技术正引领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5G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推广应用,是促进5G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龙华局一直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关于率先实现5G基础设施全覆盖及促进5G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为切实降低龙华区5G基站用电成本,加快5G产业发展,2020年龙华局将涉及5G基站转供电环节收费作为转供电降费整治的重点,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及时处理相关投诉举报,发现线索快查快办,目前已对8家涉及5G基站转供电收费主体开展核查。

  下一步,龙华局将一如既往依法履行职责,持续遏制转供电违规加价行为,保障电价降价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用户,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