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组织开展2021年春运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 日期:2021年02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确保春运平安有序,给广大市民营造安全、和谐的春运环境,根据《龙华区春运办关于印发龙华区2021年春运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2月3日,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黄庆章调研员率稽查一科、民治所、龙华所执法人员,对深圳北站高铁站、龙华汽车站开展春运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客运票价、各项优惠减免政策落实、客运延伸服务收费及明码标价、站点及周边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广告行为等情况。

  检查人员实地查看了票价公示栏,客运延伸服务收费情况,车站内部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证照、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明码标价等情况,以及检查在用电梯的检测合格证书、电梯维保记录及突发事故应急措施等,未发现违法行为。

  行动结束后,黄庆章调研员对本次行动进行总结,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深圳北站高铁站和龙华汽车站要强化主体责任,不断改善服务质量,切实做好明码标价、食品安全保障和特种设备维保等各项工作;二是执法人员要全面加强春运期间的各项市场监管工作,加强与客运站的沟通,及时处置各类问题,共同努力,全力做好春运工作,营造和谐的消费环境和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