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开展“利剑”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统一执法行动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合法权益,根据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检查的工作部署,龙华局提前研判制定工作措施,召开业务培训部署会,组织科所执法人员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摸排,初步掌握辖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情况。

  6月10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代号为“利剑”的全市统一执法行动。上午9:30,龙华局稽查一科、各监管所执法人员准时在指定地点整装待命,全市统一执法行动开始后,各执法队伍立即奔赴目标地点进行检查。此次执法行动龙华局共组织15个执法队,出动执法人员91人次,检查辖区校外培训机构37家(其中6家关门未营业,2家不在注册地址经营拟载入异常名录),重点检查培训机构是否存在欺骗、诱导、误导消费者的虚假宣传、广告违法、价格违法等行为以及其他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的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培训机构存在使用绝对化用语、虚假宣传、课程项目未明码标价等问题。经过现场初步调查取证,拟对7家校外培训机构涉嫌存在虚假宣传、广告违法、价格违法的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下一步,龙华局将继续贯彻落实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检查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组织执法骨干力量,对辖区内经教育部门备案的教育类培训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严厉查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