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召开2021年“铁拳”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 日期:2021年09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继续开展“铁拳”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的执法力度,9月1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召开2021年“铁拳”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局领导黄明新同志,局办公室、法制科、稽查一科、稽查二科、各监管所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首先由稽查一科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国家总局、省局以及市局关于开展民生领域“铁拳”行动的工作精神和总体部署,通报了龙华局前期开展“铁拳”行动的总体情况以及各办案单位数据情况,前期龙华局案件数排全系统第一,典型案例排系统第三。随后,各参会单位分别汇报了相关案件查办情况、工作举措、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黄明新同志认真听取了各单位汇报,指出存在的不足,并对下阶段龙华局开展“铁拳”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加强“铁拳”行动的重要意义。要将“铁拳”行动作为当前执法稽查工作的头等大事,全力打好“铁拳”、打出声威;二是要围绕民生领域的热点问题,充分结合日常执法工作,利用“铁拳”行动把群众关心关切的违法行为从快从严处理,依法查办一批典型案例,实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三是要加强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体现工作成果。要通过跟踪报道案件查办过程、公布典型案例等形式,不断展示执法办案成效,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助力“铁拳”行动深入开展。同时要及时报送案件查办情况和典型案例,实时反映“铁拳”行动打击成效,做好省局检查迎检工作。

  下一步,龙华局将继续发扬市场监管人勇于担当,敢于碰硬的精神,集中力量,重拳出击,依法查办一批民生领域典型案件,保障人民群众权益,切实树立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为民的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