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带队到深圳北站开展春运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 日期:2022年01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确保群众安全、高效出行,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和谐的春运环境,1月18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带队到深圳北站开展春运专项执法检查,龙华局局领导及市市场稽查局价公处、综合处、龙华局稽查一科、民治所负责同志陪同。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票价公示栏,客运延伸服务收费情况,车站内部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证照、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明码标价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开展宣传,督促深圳北站经营主体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要不断改善服务质量,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明码标价和票价政策宣传解释、食品安全保障和特种设备维保等各项工作。

  检查结束后,洪隽局长指出,一是深圳北站是深圳重要的交通枢纽,要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改善服务质量,完善各项管理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切实做好明码标价和特种设备维护保养等工作;二是车站食品经营户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索证索票等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行业自律;三是执法人员要高度重视,加强与辖区公安交警部门的协调联动,及时处置各类问题,共同努力,全力做好春运工作,营造和谐的消费环境和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深圳春运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