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开展动物诊疗机构专项整治统一执法行动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 日期:2021年10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加强动物诊疗活动管理,严厉打击动物诊疗机构违法行为,规范动物诊疗市场秩序,促进动物诊疗行业健康发展,10月26日,龙华局局领导刘向阳、黄明新同志带队对辖区内已取得《动物诊疗许可证》的动物诊疗机构及宠物店进行全面检查,稽查二科、稽查一科、农业科及各监管所负责人参与了此次行动。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力量45人次,分为7组,随机检查了12家动物诊疗机构及10家宠物店,着重检查动物诊疗机构及宠物店资质证照、执业范围、废弃物处理、价格公示、兽药使用等情况。经检查,发现存在动物诊疗机构涉嫌将人用药用于动物、使用无中文标签的药品、现场无法提供合法进货单据等问题。执法人员依法将涉案药品先行登记保存,并对2家涉案动物诊疗机构予以立案调查。

  下一步,龙华局将继续整合优化执法资源,有力、高效打击动物诊疗机构违法乱象,进一步规范动物诊疗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