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召开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 日期:2021年11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1月15日上午,龙华区召开全区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张智副区长出席并讲话,区文明办曾炼弘副主任参加,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袁涛副局长主持会议,区工信局、城管局、各街道办等15个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袁涛同志首先通报了2021年第三季度农贸市场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有关情况,并作简要分析,对《龙华区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进行解读。该方案主要厘清各单位在农贸市场点位的管理职责,列明处罚法条,为农贸市场常见违法违规行为整治提供执法依据,同时通过强化执法,齐抓共管,落实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和街道属地责任,压实市场开办方主体责任。随后,区文明办曾炼弘副主任对农贸市场创文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张智副区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农贸市场综合整治既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夯实责任,牢守阵地;各单位要认真主动思考和谋划,落实责任,强化执法,要筛筛子查问题,清单式抓落实,以罚促改、以案促管、各司其职、合力出击、通力合作,高位高质高效推进农贸市场点位综合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