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经营处联合龙华局开展食盐阳光执法行动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 日期:2021年11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1月25日上午,市局食品经营处联合龙华局到深圳市鲜誉营养餐有限公司开展食盐经营质量安全阳光执法行动。本次行动由市局食品经营处陈宝红副处长带队,食品经营处,龙华局食品科、福城所执法人员参加,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龙华区人大代表、市疾控中心专家、食安志愿者共同参与,深圳新闻网全程直播报道。

  行动中,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企业采购的食盐贮存情况、食盐包装标签,详细查阅了食盐进货记录、供应商和生产商资质、采购票据以及食盐批次检验合格报告等资料。经检查,企业使用的食盐采购渠道正规,食盐包装标签符合要求,索证索票资料齐全,现场未发现违法行为。

  直播活动中,市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所长张锦周就低钠盐的相关知识向消费者进行了科普。区人大代表谭攀表示:这次检查的集体用餐配送企业主要向中小学学生供餐,食盐的质量安全关系到上万中小学生的身体健康,这次检查对保障学生食盐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龙华局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通过监督检查、风险监测、抽样检验、案件查处等多种手段,规范食盐经营市场秩序,预防和控制食盐质量安全风险,排除食盐质量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用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