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 日期:2021年12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2月8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崔红兵局长带队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外配餐企业食品安全检查,龙华局袁涛副局长、食品科、观湖所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

  崔红兵局长一行先后检查了深圳市中食餐饮有限公司(校外集体配送单位)和深圳市美中学校食堂,着重检查了食品安全公示、食品原料质量控制、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等环节。针对检查发现的检验室原始检验记录缺失、学校食堂索证索票不严谨、办公场所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要求。

  崔红兵局长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校外集体供餐单位和学校要强化社会责任感,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学校食品安全;食品科和各监管科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检查指导,以“万无一失”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危机感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

  接下来,龙华局将联合教育部门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外配餐企业全覆盖大检查,切实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提升学校食堂管理水平,有效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