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查处一无中文标签测温仪案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 日期:2021年12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接举报线索,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稽查二科迅速行动,于12月17日前往大浪街道龙富工业区的深圳市瑞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现场发现龙富工业区1号楼一楼用于仓储及运输,三楼用于产品的生产。执法人员在其仓库内发现测温仪电子产品,型号分别为“K3”“K3pro”“K9”“K9pro”“愉尔KF150”“愉尔KF160”。上述产品均无中文包装。经现场清点共1066台,货值共计24万余元,执法人员对上述无中文标签的测温仪依法予以扣押,并立案调查。

  涉案测温仪主要用于商超、酒店等公众场合出入测温,在疫情防控中起重要作用。该产品长期暴露在室外,受环境温度影响较大,因此对产品的稳定性、精准度要求也就更高。此类无中文标签、执行标准的产品,无法判定产品是否合格,不应投放于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旦发现,将予以严厉打击。

  接下来,龙华局将继续创新办案理念,多渠道深挖案源,高质高效打击防疫物资违法犯罪行为,有力震慑不法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