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 日期:2022年01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月25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局长崔红兵带队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办公室、特设科、食品科、福城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直奔位于福城街道的大唐宝昌电厂。该电厂在用特种设备共25台套,目前正扩建2套4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该项目是省、市、区年度重大项目,投产后将极大优化深圳中部电网结构,提高龙华区电网运行安全稳定性。督导组一行现场查看锅炉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状况,随后在集控室详细听取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以及春节安全保障工作介绍。崔红兵局长指出,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时刻绷紧这根弦,春节期间更要放假不放松,秉持“抓小事、防大事”的安全理念,加强应急值班,合理安排生产,做好辖区紧急保供电准备工作,确保生产安全有序。

  随后督导组一行前往恩喜村(深圳)食品有限公司检查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崔红兵局长深入公司生产车间、检验室、物料仓库等区域,细致了解生产检验设备运行、安全生产体系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等相关情况,并与企业开展座谈交流。崔红兵局长指出,企业一是要落实食品生产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质量管理体系;二是要继续做好产品专利保护,固化技术优势;三是要提高产品核心技术,强化客户粘性扩大市场。崔红兵局长表示市场监管局将从技术化、标准化、产业化、市场化等方面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