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行动回应网民关切,突查“奈雪的茶”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 日期:2022年05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期,网红奶茶品牌“奈雪的茶”,其天津和平区第一分公司因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被处罚,相关信息引起广泛关注。为回应民生关注热点,5月25日,“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突击检查“奈雪的茶”龙华区大浪商业中心PRO店,龙华区人大代表张钊参与监督,深圳新闻网、第一现场等媒体全程报道。

  行动中,执法人员在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经营场所卫生状况、食品添加剂使用的同时,还重点检查了“奈雪的茶”是否存在经营过期食品的问题,并对3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检,结果均合格,对4批次成品饮品开展定量抽检,检测结果待出。经查,该门店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良好,未发现媒体通报的相关情况,餐饮量化等级维持B级。针对检查发现的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不规范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限期整改。

  行动结束后,行动组一行前往另外一家位于龙华区红山6979商业中心的“奈雪的茶”开展检查,并向其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强调了食品原材料管理特别是开封后食品原材料管理的相关要求。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加强对食品安全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监督检查和抽检力度,持续跟进餐饮单位发现问题复查工作,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抓细抓实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