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龙华 > 人文龙华

九龙山体育公园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08月1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一、基本简介

  九龙山体育公园由“一场两馆”两大部分组成。“一场”指的是户外球场,由4片标准篮球场、2片网球场、1片11人制足球场(可切换2片8人制足球或4片5人制)和1片儿童运动游乐设施组成。“两馆”指的是游泳馆和体育馆,两大室内外活动空间,体育馆内可设置2片篮球全场或8片羽毛球场。

  该项目用地规模644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9660平方米,该建筑地下两层,地上四层,建筑高度23.5米。

 图片1.png

  二、场馆简介

  (一)游泳馆

图片2.png

  1、建筑面积:11690平方米,可容纳观众约500人;

  2、高度:23.5米(共6层)地下2层,地上4层;

  3、特色:以游泳为特色的市民健身运动体育公园,配备有标准游泳馆,可供比赛训练使用,同时兼备其他大众运动设施和市民休闲活动设施。拥有室内8道,21×50米标准恒温游泳池1个,室外10道,25×50米游泳池1个,室外面积450平方米儿童戏水池一个;

  4、游泳馆可集体育比赛、文体表演、健身娱乐、商务办公和购物展览等于一体。

  (二)体育馆

图片3.png

  1、建筑面积约4500平方米,其中内场面积:1800平方米,观众座椅600座;

  2、高度:23.5米;

  3、特色:拥有国内先进篮球木地板,可设置2片篮球全场或8片羽毛球场;体育馆灯光设计以节能减排绿色照明为宗旨,使用技术性能先进、品质优秀的专业球场灯具;

  4、可以承办体操、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所有室内球类体育项目和大型展会、商业活动、企业活动等。

  (三)户外球场

  1、标准篮球场4片;

  2、标准网球场2片;

  3、11人制足球场1片(可切换2片8人制足球或4片5人制);

  4、  儿童运动游乐设施1片。

  三、交通指南

  九龙山体育公园地址:深圳市龙华区观光路与观兴东路交叉处;

  九龙山体育公园推荐路线:地铁转乘公交;

  推荐地铁出口:4号龙华线长湖地铁站D出口;

  地铁到站出站后,到附近地铁公交接驳站坐公交,也可选择步行前往(约2.6公里,步行时间36分钟);

  附近公交车站点:大富工业区路口站(144m)、福安雅园北站(136m)、阿宝工业园站(348m)、福城街道办(442m)、桔塘社区工作站(446m)等;

  公交车可乘线路:M226路、M285路、M424路、M525路、高快巴士17、27号等;

  场馆停车位:地下停车场含有负二层、负一层共400余个停车位。

  四、功能定位

  九龙山体育公园由政府主导+子项目合作的方式运营,围绕游泳运动中心为主题,重点打造全民健身、智慧体育、创意体育、体育培训、等业务经营板块。

  将是我区首个落成兼具休闲公园功能的大型综合性体育场馆,也是全市区级体育场馆游泳池面积最大的场馆,具有标杆性意义以及重要的示范效应。

  五、其他信息

  目前场馆场地与订票信息可关注“龙华文体云”微信公众号,在“区属场馆”版块选择“九龙山体育公园”,预定相关场地,场馆相关活动及信息可在“龙华文体云”微信公众号查询,咨询电话:0755-28171766。